志存高远 助学圆梦---我校举行 中国高科企业奖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12-16 10:00 点击:973次

 为进一步彰显中国高科集团“以产业促人才,以实践促发展”的教育使命和社会责任,秉承张澜先生“陶铸人才,以为国用”教育思想,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中国高科集团高远奖学金颁奖仪式。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顾问冯明义教授,学生处李天民副处长,高科产业学院院长罗旋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此次仪式。

image.png

罗旋教授代表中国高科集团致辞。中国高科集团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设置“高远计划”企业奖学金,“高远”释义出自三国·诸葛亮《勉侄书》,寓意:“志存高远”,旨在表达中国高科集团对优秀产业人才在事业中追求远大理想的期许。希望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希望以高远企业奖学金激励全体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成就梦想而砥砺前行。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李树林发言,他感谢校企合作为高科产业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训条件;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辛勤培育,并表示,作为一名懂得感恩的大学生,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状态,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高科集团教育培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顾问冯明义教授代表学校讲话。他对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冯教授指出,设立中国高科集团高远企业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充分体现了国家、社会、企业和学校对优秀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颁发奖学金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企业、学校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从而增强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高科产业学院全体学生以此次奖学金的颁发为契机 ,感恩励志 ,树立奋发有为的远大志向。第二,希望高科产业学院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体制机制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第三,希望中国高科集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image.png

 本届中国高科集团高远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共12名,一等奖2人每人奖金1500元,二等奖4人,每人1000元,三等奖6人,每人500元。

撰稿:许  燕

摄影:胡娜娜

编辑:许  燕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