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灵境网”项目荣获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校赛一等奖

作者:侯楷 来源: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05-24 16:54 点击:1048次

 为落实教育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校校、校企、校地、校所协同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相关规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校赛于2022年4月29日下午圆满举行。学院院长胡碧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益政、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孙益全、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罗旋、消防救援学院执行院长罗凌、督导质量办主任刘代友、团委副书记邬宏扬等出席本次大赛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有28支团队参赛,最终电子信息学院的赋能联盟团队凭借“灵境网”项目摘得头冠。

灵境网是电子信息学院赋能联盟团队基于中国高科集团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合作的产教融合学院的基础下,通过对市场的调查分析后,结合同学们自身专业特长与周围资源所设计的一款精准对接的校企合作服务平台,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启动项目。赋能联盟由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罗旋教授牵头,双师型教师张仕川老师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同学组成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

5869379c000afbcaf0e4a685320ff840.jpg

 通过对团队成员的采访,得知此项目一路走来的历程。在项目初期,为精确产品方向,罗旋院长与张仕川老师时刻与同学们沟通,带领同学们搭建出产品的完整框架,在“中国创翼”到来之际,赋能联盟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时任项目负责人的侯楷同学针对国内、川内市场进行了全面分析;技术总监黄林同学完善搭建产品框架;营销推广负责人田龙荣同学针对产品做出详细的计划章程;财务总监聂邹平同学对项目的资产进行减负计算;项目介绍人牟康同学更是针对项目特点积极准备项目路演。团队成员通过一系列的积极备战,最终在“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灵境网”项目的初步成功离不开中国高科集团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从项目开发过程到团队成员日常生活,各级领导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立足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灵境网”项目率先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落实相关规定,助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正是电子信息学院以行为知的体现。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为国之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撰稿:侯  楷

摄影:侯  楷

编辑:陆欣怡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