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暨期中教学检查专题研讨会议

作者:陆欣怡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05-25 17:25 点击:527次

     2022年5月24日下午6点,电子信息学院在理实一体楼2号楼506召开教学工作暨期中教学检查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罗旋院长主持,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全体教师现场参加会议,高科集团教研部专业负责人远程参加会议。

     会上,罗旋院长传达了学校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会议精神,并针对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首先是教案检查问题反馈:1、体现高等职业教育理念;2、教学目标知识、能力和素养要体现;3、学情分析、教学效果、教学反思描述重复且简单;4、重难点处理较差;5、岗课赛证(1+X)证书没有体现;6、体现课程思政。其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师针对以上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见仁见智,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309fd5f01c5b9a0bb4dec84660a5fc5e.jpg

    最后,罗旋院长强调,我们职业院校教师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我们的教育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课程的育人功能。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教师是学生价值观教育的引路人,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是决定“课程思政”效果的关键因素。教师须结合专业特点以及课程教学内容,巧妙嵌入“价值引领”“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劳动意识”“责任担当”等课程思政元素。同时也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撰稿:陆欣怡

摄影:陆欣怡

编辑:陆欣怡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