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作者: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来源: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4-03-04 14:00 点击:881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大数据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以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平台系统开发领域工作岗位能力为核心,具备大数据技术应用开发、数据分析、系统运维等能力,从事大数据相关的应用开发、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维、可视化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本专业旨在培养大数据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采用“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与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规格确定、课程体系设定与调整、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让相关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学生专业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核心能力”与“拓展能力”。同时根据这三种能力的内涵确定分别支撑这些能力成长的典型工作任务与知识、技能要求。通过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成立两方参与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坚持全面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与素质,建立一系列校企合作、工作机制与制定,以保证合作的企事业单位全程参与人才的培养工作。

 【主干课程】

    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前端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应用开发技术、大数据导论、Python程序设计、数据采集与数据预处理、大数据开发技术、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仓库技术与应用、NoSQL数据库技术与应用。

大数据1.png

    【教学设施】

校内实训基地

大数据2.png

校外实训基地

大数据3.png

【就业方向】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算法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数据仓库研究师、数据预测(数据挖掘)分析师、企业数据管理师、数据安全工程师、数据科学工程师、Hadoop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爬虫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竞赛活动】

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赛、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技术创新大赛等。

【学生获奖】

2021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四川赛区特等奖一名、2021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四川赛区优胜奖三名、校级C语言编程竞赛一等奖等。

【实习就业】

海康威视、京东方、达梦数据库、寒武纪、中国电子、京东商城、阿里巴巴、京东物流、字节跳动、百度科技、快手科技、冀联科技等。

【毕业要求】 

1.学生在校期间遵章守纪,未有尚未解除的处分,政治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2.学生修完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完成各教育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毕业总学分不低于141学分 ; 

3.学生参加综合素质实践活动,获得至少4学分;

4.获得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大数据工程化处理与应用或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之一或参加学校组织技能考核合格。

5.其他条件见《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