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组织开展课堂革命研讨会活动

作者:何咏竹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12-30 15:00 点击:420次

2022年12月29日下午1点30分,我院教师在理实一体化教学楼B区506开展课堂革命研讨会活动。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院长罗旋、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张永林及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df8aee3358c74d3483451268ec73afe6.jpg

首先,各专任教师就“课堂革命”的实施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龙万进老师在《大数据开发技术》课程改革中探索出疫情形态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龙老师将该模式以课堂案例形式进行呈现,不仅有力破解了认知实习的枯燥,而且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内驱力,最终生成了秩序性的课堂生态;罗亮老师在《视频剪辑与特效》课程改革中遵循“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问题解决思路,坚持“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实践研究”的问题论证法则,依次完成“痛点捕捉—理论构建—路径设计”三项具体任务;张仕川老师在《电商直播运营》课程改革中提出基于OBE设计理念的混合式教学,针对电商直播运营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引入OBE设计理念,依据课程的目标反向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在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每位教师作出汇报之后,其他老师均分别对其做了有针对性的评价。

4abf5eeb05a1b3e00291bd49a34ac1e4.jpg

7701f57d0654e0998705655390540bd8.jpg

杜书记向大家阐明了学校实施课堂革命的迫切性,每位老师都应该思考如何通过课堂革命提升高职院校课堂教学效果;他强调课堂革命没有范式,不需要包罗万象泛泛而谈,只要聚焦在一个点上,真正运用在课堂上有效果就可以了。罗旋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革命应该有破有立,破除以老师为中心的传统观念,从教学目标、教学模式、考核、思政融通等几个方面思考教学方向,并指出教师应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理念。

ca48304a1b8fd744a0cd4c4b5bdc7a39.jpg

本次汇报会内容翔实生动、氛围积极热烈,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示范度的精彩报告,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获得感满满!

撰稿:何咏竹

摄影:陆欣怡

编辑:何咏竹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