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集团简介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4-03-04 17:00 点击:1171次

集团概况

中国高科集团是具有高校背景并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1992年,经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提议,国内多所著名高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中国高科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600730。

30年来,中国高科集团紧紧围绕国家发展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坚持“教育为本、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充分整合各股东高校的优质学术资源,与各类科研院所及企业广泛展开平台联动、协同合作,积极推动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集团拥有强大的社会公信力及产业整合优势,坚持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以上市公司平台反哺教育”作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及产业升级,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战略

中国高科集团全面布局现代教育领域,秉承以产品为核心的原则,引入“互联网+” 理念,采取资本运营与实业发展并重、并购扩张与内生增长配合的发展路径,提供专业及创新型教育服务解决方案。

发展.png

核心竞争力

产品技术优势.png

企业社会责任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教育部牵头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协助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中国高科集团紧随国家教育发展方向,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及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关爱山区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以自身资源及实力助力国家推动教育扶贫及教育公平,构建真正人人受益的“学习型社会”。

公益.pn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