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4-03-04 15:00 点击:1597次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物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产品售前和售后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物联网设计、开发、集成、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紧紧围绕学院“1+N+M”办学模式和“新工科”特色专业建设要求,采用以“工学一体”的“PBL模式”(任务引领的项目教学模式)为主的专业教学模式,通过产教研融合项目,搭建学生主动参与的“CDIO平台”(conceive, design, implement, operate;构思、设计、实现、运作)。同时,强化与企业的合作和依托行业资源办企业,融入物联网企业典型工作岗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技术导论、单片机应用技术、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及其应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自动识别技术、嵌入式技术、无线组网技术、物联网应用程序设计、前端设计与开发、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

物联网1.png

 

【就业方向】

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工程项目售后服务、维保和管理;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的制造、辅助设计。

 

【教学设施】

校内实训基地

    物联网2.png    

image.png

校外实训基地

 物联网3.png

【竞赛活动】

RAP技能大赛、新华三杯数字技术大赛、物联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 “高科杯”网络服务器搭建与排障比赛等。

【学生获奖】

2022年“中行杯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三等奖、2022年“中行杯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RAP技能比赛三等奖、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 APP 开发大赛三等奖;2021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高科杯”网络服务器搭建与排障比赛一等奖等。

335cf54348d04953142e237f82ebc5e7.jpg

【毕业要求】

1.学生在校期间遵章守纪,未有尚未解除的处分,政治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2.学生修完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完成各教育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毕业总学分不低于141学分 ; 

3.学生参加综合素质实践活动,获得至少4学分;

4.获得传感网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和应用、物联网工程实施与运维或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之一或参加学校组织技能考核合格。

5.其他条件见《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