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4-03-04 10:00 点击:1590次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电子商务网站前端(后台)设计、网站运营、新媒体营销、营销数据分析与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在新媒体时代,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店铺设计、销售人员、运营管理、商务咨询服务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商设计、运营管理、营销推广、数据分析、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在“1+N+M”办学模式指导下,光大“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育人指导思想,走开“工学结合、校企联合、产教融合、学用契合、素质复合”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新路子,依据电子商务专业的特点及行业发展趋势,以校内实训基地、合作企业为基础,基于项目制的教学方式,在“1+N+M”的体系架构下,采用“一个标准,两个结合,三个岗位,四个贯通、五个一体、六个保障”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新模式。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市场调研与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办公软件高级应用、Axure交互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站(店)运营、新媒体营销推广、营销策划、电商直播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站(店)运营、搜索引擎营销、客户服务与管理、知识付费推广。

image.png

【就业方向】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运营专员;新媒体内容编辑/京东、天猫等旗舰店运营专员/SEM专员/SEO专员等。

【教学设施】

校内实训基地

电商1.png

 image.png

校外实训基地

电商2.png

【竞赛活动】

电商网站实训设计大赛、电商视觉设计大赛、中国高科产业学院logo设计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营销创新大赛、全国青年新媒体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

【实习就业】

京东商城、阿里巴巴、京东物流、字节跳动、百度科技、快手科技、翼联科技、麦淘网等。

【毕业要求】 


1.学生在校期间遵章守纪,未有尚未解除的处分,政治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2.学生修完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完成各教育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毕业总学分不低于139学分; 

3.学生参加综合素质实践活动,获得至少4学分;

4.获得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直播电商、或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之一或参加学校组织技能考核合格。

5.其他条件见《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