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2022级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08-14 14:50 点击:631次

 亲爱的同学们:

 数载学海泛舟,今朝携梦扶凌,首先恭喜你,马上就要踏入大学生活。这是一个未知且全新的世界,等待你的探索和发现,期待你开启人生中又一段精彩的旅程。感谢你选择电子信息学院暨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学院是由中国高科集团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建设,是双方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高科产业学院立足深化产教融合的定位,以培育中西部地区一流职业大学为目标,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和企业集团的产业整合优势,从共建新工科产业学院、“双师型”教师的联合培养、打造拳头产品高科校企班、共同申报科研类项目等几方面入手,重点提升新兴信息技术领域紧缺专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商务等)人才的培养能力,为服务中西部信息化建设提供高端人才储备,推动产业升级和地区经济发展。

 进入大学,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大学前,父母的唠叨年复一年,或许已经厌烦而麻木。以为上了大学,就能摆脱所有束缚,然而真正的大学又是什么样的呢?希望你能耐心读完,这是一份学长学姐们对你的叮嘱,我们见字如面,信短情长:

 选择了自己的大学,你就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余路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学的魅力不仅在于春夏秋冬各不相同的美丽风景,更是在于在本校,你能遇见许多有本领的老师,感受图书馆的典藏云集,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而这一切都需要你不断去经历,通过不同的视角去感悟。

 那么在大学,如何让大学不荒废?一定要做好规划!

    一、认真听课,不要挂科:建议你尽量坐在前排,让老师留个好印象,有助于平时成绩的提高,成绩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直接影响之后的升本、找工作。

    二、选择社团,量力而行:选择一到两个符合自己兴趣的社团,不要加入过多社团,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无论参加什么活动,都要记住,学习才是主要任务。

    三、思考未来,做好规划:在大一时就应该仔细思考自己是准备升本、创业还是就业,大二就要着手相应的准备,不同的选择,在未来的发展重点都是不同的。

    四、常常阅读,时刻自省:读书可以帮你抵抗孤独,提升思想深度,丰富自身涵养,在如今电子书盛行的时代,不如在某个阳光正好的午后,择一深爱之书,入一非凡世界。

    五、走出宿舍,远离堕落:最好的学习环境是大学的教室和图书馆,尽量不要在宿舍学习。

亲爱的2022级新生们,希望在你们未来三年的学习中,不要选择安逸,不要随波逐流,被窝里的温度,远不如未来的高度,望你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成长、沉淀、成才、成功!

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