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实习感悟

作者:王俊桃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08-01 18:30 点击:672次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8月1日,眨眼间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部分同学已经到岗实习近一个月。岗位实习是职业院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将以理论联系实际,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为目标进行实习。岗位实习的酸甜苦辣到底带给了他们何种感悟,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给我们带来了分享!

    实习学生:侯楷

    班级:2020级电子商务1班

    实习单位:四川天虎云商科技有限公司

转眼间,我们已背上行囊远离家乡一月左右,作为初入职场的菜鸟,已然感受到各方面的压力都充斥而来。但值得庆幸的是,天虎作为阿里巴巴四川运营中心,有着浓厚的阿里文化,在此氛围下我和其他三位同学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不断的散发着我们学校的光芒!通过层层筛选,本次共同入职的本专科同学共有30人左右,目前仅有我们学校全员在岗,并且已初步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里,我们将继续保持着“以终为始,以行为知”的高科精神,不断的奔赴更好的每天!

dff3c09f1cd96ad40f73ada1d34472ae.jpg

(图1:侯楷同学带领团队斩获培训会议最佳小组)

    实习学生:牟康

    班级:2020级电子商务1班

    实习单位:四川天虎云商科技有限公司

在天虎实习的这一个月,作为实习生的我真实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工作中我会遇见不同性格的同事、不同学校的环境和不同的行业。每天学习的是我在校接触不到的新知识,在此环境下,不仅提升了自己对于电商行业的理解,也不断在生活实践中理解到父母的辛苦。但有一句话叫做:痛并快乐着,作为一名新进实习生,我想大喊一声:实习加油!为自己也为并肩战斗的同学们!

b74003f437f994e23c3bf0badd6a956f.jpg

(图2:牟康同学在公司的首单喜报) 

    实习学生:蔡佳伟

    班级:2020级电商1班

    实习单位:众信点通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出真知,在工作时,我深刻认识到在校期间学习的知识、掌握的营销方法只是基础,需要在工作中将其进一步深化。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认识到销售客户经理的具体工作,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客户经理的实际工作过程中除了给客户介绍产品,更需要和客户真诚的沟通,从中发现营销点,从而将产品销售出去。我感受到在工作中培养自己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十分重要。

3f4725a17e80fcfadfb73dadb6dc69cc.jpg

(图3:蔡佳伟同学作为实习代表发言) 

    实习学生:张汶

    班级:2020级电子商务2班

    实习单位:成都翼联科技有限公司

有时候我们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但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转眼实习快一个月了。实习生活虽然辛苦,但是收获很多。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带领下,我自己的工作逐步进入正轨,目前工作和生活都井井有条。还有很多新鲜的事情等着我去体验,我相信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生活就会有惊喜。也许碰到绊脚石会被一时的黑暗所遮掩,但是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接下来的实习日子里,我会努力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严于律己,全力以赴。

10af38605ead8fcede8090d6683fe1ac.jpg

(图4:张汶同学居家办公)

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秉承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以及中国高科集团双方领导对实习实训组织管理的宗旨,时刻关注实习学生的相关动态,了解在岗实习学生的最新实习情况,并保障实习学生的在岗安全。2020级的同学们正从校园走向社会,站在新的起点,相信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定能在实习结束时拥有满满的收获与成长!

撰稿:王俊桃

编辑:陆欣怡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