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深入学生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主题班会

作者:朱荣强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11-24 10:26 点击:691次

11月14日晚上7点,在行知楼阶梯三教室,由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主题班会,党总支书记杜玉平主持并宣讲,22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主题班会学习。

杜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说,十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历史性地完成脱贫攻坚、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打赢了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书写了新时代的壮丽篇章。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再次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站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好青年。

0807d74b922c52df3a0b29381b807a70.jpg

杜书记还勉励同学们在三年的大学时间里,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新同学要积极进取,品学兼优,早日进入入党积极分子行列,为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

最后辅导员郑宇翔老师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继续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党规党章,开展四史学习、在生活上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爱惜自己,希望通过之后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宣讲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深受鼓舞,感受到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到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力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无限的信心和希望。

撰稿:朱荣强

摄影:郑宇翔

编辑:何咏竹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