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支部党员圆满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何咏竹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1-06 16:06 点击:677次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报请学校党委同意,于2023年1月4日下午4点,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凌同志莅临现场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主持。

a7823fca3fb36a6fd5fb7a5a854a69a5.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对照检查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在各自工作岗位履职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完善整改措施,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

5c9746c961e9a718a4d15b93c3b5e7f4.jpg

在对照检查中,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同志首先就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与实践学习,支部党建及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深入剖析,鞭辟入里,针针见血。对下一步工作整改,他谈到,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开展多彩支部活动,争创优秀基层党支部;加强师生意识形态管理,做到不放松、不懈怠、零容忍;加大教风、学风监管力度,搭建活动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整改举措,客观务实。随后,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17c6711be58ac092b92cd7476932e630.jpg

学院院长罗旋从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意义、带头牢记我们老师的职责与使命、带头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谈到,在理论学习的方式和质量上还需提升,以及对专业学习、工作作风、深入基层等方面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发现人才、加强辅导员班子建设,以及对产业学院建设,创建产业学院教育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c1ca211c7f12c4964e2a79572fd704ac.jpg

学校招就处处长曾红平,认真对照本质工作,实事求是地对自己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工作不够大胆、问题思考前瞻性欠缺、带头作用不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并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标准、部门全面规划、年轻教师培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ec376e0652beda8ab3fbc46ab9f680c8.jpg

随后,陈梦、郑宇翔、何咏竹三位同志逐一对照检查。每位同志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均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在总结点评中,学校党委副书记罗凌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客观评价。他认为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扎实,很有实效,党员同志,特别是几位党员干部,经验丰富,能力高强,但仍然率先垂范,自我认识与反思深刻,措施务实可行,年轻同志富有朝气,谦虚好学,态度端正。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几点良好建议:希望产业学院进一步凸显产教融合的优势,突出亮点、落地项目;招就处立足创品牌,梳理完善制度体系;辅导员要做到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活动育人,模范育人,实践育人,安全育人,网络育人,资助育人。

fa953332c6711839175df0dff937e762.jpg

最后,杜玉平同志代表党支部对党委副书记罗凌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各位党员同志相互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志们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研究以后工作思路,切实对照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还希望今后支部同志,以此为起点,加强联系,多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建党员之家,把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会议气氛热烈,程序规范,既坦诚相见而又团结和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定牢记重托,不负初心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绚丽华章,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撰稿:  何咏竹

摄影:  陆欣怡

编辑:  何咏竹

审核:  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