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顺利开展教师说课

作者:何咏竹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2-15 10:00 点击:558次

为了有效地调动学院教师钻研教学大纲、钻研教材、引导教师把握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的积极性,更好地投入下阶段的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教研组全体教师进行了学期第一次集体说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出席,学院教学秘书陆欣怡主持。

本次说课活动先由教师说课,再由全体教师互评并进行集体研讨交流。

52af4389757d0ffc9269a88d5c4c31cf.jpg

2042fd3f14b45e263e475430df847e5f.jpg

eaf93ef1a70384c5f372942243cb31ef.jpg

罗亮老师说课课程为《视频剪辑与特效》,张仕川老师说课课程为《网店运营》,龙万进老师说课课程为《大数据开发技术》。在说课过程中,每位老师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设计与实施、课程质量保障体系、课程效果与特色和课程反思与改进措施七个模块,进行生动的演说。

06dacccf4076a5e07db4db55f56045d9.jpg

集体研讨后,杜书记对每位老师的说课表现进行点评,他认为,全体老师此次说课准备充分,认真钻研了教学大纲,深入分析了教材,学情分析精准,课件制作水平高,说课内容熟练,层次分明,讲述清楚,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法得当,充分体现了高科产业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与思考。他说:我们老师准备说课时应该参考学校说课大赛的要求,注意时间把控,教态更自然一些,结合学生实际,如何进一步做到因材施教,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方面再多做些深入研究,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有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说课活动有利于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性,提高教师备课的质量,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此次说课活动,不仅使老师们更系统、清晰地认识自己所讲授的课程,而且能为以后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何咏竹

摄影:何咏竹

编辑:何咏竹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