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及发展研讨会

作者:陆欣怡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2-21 13:00 点击:507次

2月15日下午,在深刻领会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学院顾问冯明义在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学院班子及时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科研团队(乡村振兴、大数据技术)建设及发展研讨会,院长罗旋、党支部书记杜玉平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张永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团队老师分别针对各自团队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目标愿景进行了汇报,详细查摆了团队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根据各自团队特色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并一致表态,坚决按照徐远火书记的讲话和“1311”发展战略,以身作则,敢想敢干,为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应用型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罗旋院长根据每位团队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个团队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正领悟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应用研究的内涵,从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用理论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真正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新媒体技术应用到地方发展需求中去。希望各个团队能凝练方向,坚持把乡村振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信创三个核心领域做深做实,以项目带团队,坚持“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发展。

杜玉平与团队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作总结发言。各团队负责人作为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科研,出好成果,以实际行动引领团队发展。团队负责人作为团队建设的旗帜引领,要做科研、教学上的先锋模范,要讲情怀有担当,要讲奉献有作为,全面支持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应用型学院的总体建设目标。最后,希望各个团队能做到“四个起来”:干起来,带起来,顶起来,炫起来,站在新高地,筑牢新高台,攀向新高峰。

撰稿:陆欣怡

编辑:何咏竹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