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2022级学生春季开学第一课

作者:陈秀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2-14 14:00 点击:383次

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热情,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为了将开学动员和安全教育落到实处,2023年2月13日晚20点,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在行知楼阶梯三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课程由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罗旋主讲,学院2022级辅导员何咏竹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8b3d94faf4442bbba47dcc61e543d692.jpg

首先,辅导员何咏竹老师对同学们安全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寄语,她说:希望同学们有朝气、有梦想,要努力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健康的体魄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有精力、有活力参加各项活动与竞赛。随后,何老师围绕学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等安全方面开展教育,强调了返校后遇到紧急安全情况的处理流程与方法。

bb8f39549aa37ece001837e09713bd2c.jpg

接着,罗旋院长以新学期开学动员为主题,从八个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罗院长以一个词“长假”引入课题,他告诉同学们假期已经结束迎来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突然结束的假期转移到学习生活而感到焦虑和紧张,开学后需要摆脱开学带来的恐惧。第二、他讲到“疫情”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同学们还是要防止二次感染发生,每个同学都做好自身防护。第三、他强调有国才有家,每位同学都要树立爱国意识。第四、罗院长提出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正是我们同学大学生活的起步时期,同学们要开好头起好步。第五、每个同学要对自己有规划,不仅要有学业规划还要有职业生涯规划,新学期要为自己设定目标进行实施并且不断努力。第六、要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首先是执行自己的计划、执行老师对自己的要求、执行辅导员对自己的关心、执行学校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期望,认真地去执行每一件事情。第七、在专业技能的学习方面,罗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做到12个字“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绝”。第八、永远要学会自律与自省,无论何时要有一颗坚韧的心。

5b94ab10651abb7931a94688336fd727.jpg

开学第一课,承载的是老师父母的期望,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局面,新的征程。新学期,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全体师生将同心协力,迎春启航。

撰稿:陈  秀

摄影:杨姗姗

编辑:何咏竹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