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2021级学生 顺利召开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

作者:余浩然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2-14 13:00 点击:486次

为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教育,2023年2月13日19时,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二,顺利召开了2021级学生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主持,学院辅导员陆欣怡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集体班会。

4dc540843494deecab75f91ceb2c5862.jpg

会上,杜书记围绕学生文明卫生、行为规范、疫情防控、安全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他说:

一、上学期受疫情的影响,耽误了学习,现在需要将耽误的课程补上,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课下更需要同学们自主努力学习,自觉主动锤炼技能。

二、由于疫情的耽误,上学期的竞赛活动以及期末考试需要继续完成,在时间上与本学期相关活动将同步进行,希望同学们要更加刻苦,提高效率,走出舒适区,积极参加活动。

三、虽然疫情已经放开,但仍然需要小心病毒的变种,特殊场合戴好口罩,同时做好个人人身安全,以及做好防盗、防火、防灾、防诈骗,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四、加强意识形态监管,特别注意网络舆情安全,网络上鱼龙混杂,同学们要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谨慎发言。

五、同学们之间要团结友爱,不惹是生非,切忌在外胡吃海塞,抽烟酗酒,打架斗殴。

六、寝室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寝室安全用电,做好寝室卫生清洁,建设文明寝室。

七、及时缴清学费,这是同学们的义务和责任,不得无故拖延,如经济确实困难,应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可向学校申请缓缴、或减免、或困难补贴、或勤工俭学。

八、干部同学要起到带头作用,做事积极,遇事不逃避,要有担当。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明确目标,全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

ca07ecf7b60e2bef4576230aed326290.jpg

随后,21级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陆欣怡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学习刻不容缓。

65128023ca0581aa62c971a14ea254e2.jpg

本次集体班会的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规范了行为,既是一次收心会,又是一次动员会。为新学期学生尽快全身心投身于学习起到了强力推动作用。

撰稿:余浩然

摄影:余浩然

编辑:何咏竹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