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实践促成长--记2022级电子商务3班劳动实践课

作者:陈甜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12-12 15:00 点击:600次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劳动观念和感恩意识。2022年12月8日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把课堂搬进田地,带领2022级电子商务三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充实又有趣的劳动实践课。

387ca180e6a1e257884daa561b9d937c.jpg 

下午4时,杜玉平书记与同学们一起提着铁锹锄头等工具,带着南瓜和波斯菊的种子,来到了产教融合园旁的劳动教育种植基地。在正式开始前,杜书记首先布置了本次劳动课的学习任务,随后安排同学们合理分工进行劳动,杜书记撸起袖子,言传身教,亲自上场指导同学们如何除草,松土,播种和浇水。

03d68c7eb75db2d451645ba847c547f2.jpg

随后同学们都积极地响应劳动号召,纷纷拿起工具开始各自的任务,当起了穿梭于田间勤劳的小蜜蜂。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女孩负责除草播种,男孩负责松土挖坑,很是忙碌。同学们脚踩泥土,手握锄头,有说有笑,相互鼓励。没有同学叫苦抱怨,相反同学们都很开心能够参与此次的劳动,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让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开出劳动的花朵。杜书记和辅导员何咏竹老师也亲力而为,师生一同亲吻泥土馨香,享受田园之乐,感悟劳动之美。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在这片杂草丛生的土地上,可以看见同学们亲手劳作的完美成果,同学们脸上都洋溢出满意的笑容。

323009593c8be04f34e802d286e3d8dd.jpg 

最后,杜书记对本次劳动实践课作出总结,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结互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超出预期地完成了本堂课的劳动任务,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的劳动为起点,再接再厉,弘扬劳动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把这种精神带到生活中,如此才能创造自己的劳动价值、财富和未来。

 86b2ca07712e1a2872572d9095ac4d1b.jpg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课,让同学们明白了劳动的意义,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培养了协作精神,感受了劳动的快乐。同学们纷纷在心得体会中谈到,应从此时起做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从小事做起,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期望,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和对社会有用之人。

撰稿:  陈 甜   

摄影:陈甜、李旭

编辑:  何咏竹  

审核:  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