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 顺利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高罗思媛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12-03 14:30 点击:595次

为提高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了解少数民族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使少数民族学生更加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2022年12月1日下午6点,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于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2022级辅导员郑宇翔、何咏竹、院学生会主席苏小才,以及来自藏族、彝族、布依族、白族、苗族、土家族等6个少数民族的21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杜玉平书记主持。

c20cec6b788c83b88fa1214e6ae67cf2.jpg

会议伊始,杜玉平书记代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关心和问候,向学生们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少数民族情况以及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有关助学政策。学院将通过定期开展少数民族年会、座谈会、文艺活动和其他形式的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助和服务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学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学习上有什么困惑,对学院工作上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及时沟通,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杜玉平书记讲到,我们全体同学要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无论哪一个民族的同学,都是我们南科电子信息学院的主人,我们都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5073ae5fca3c2ded660db7db2f9e1371.jpg

最后,杜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在思想上,同学们都要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追求。积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班纪班规,服从学院老师安排,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积极上进。

二、在学习上,要积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态度端正,勤奋刻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要不耻下问,不偏科,不凭个人喜好,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全面发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提高专业能力。

三、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要爱护自己的身体,要勇于改掉个人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

四、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尊重,多交流,多学习,多看他人优点,多学他人长处,多沟通,懂忍让,学会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懂得成就他人之美,也是成就自己未来。

五、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兴趣小组,通过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增强以后就业竞争能力。希望同学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将来为母校争光,为自己人生添彩。

撰稿:高罗思媛

摄影:高罗思媛

编辑:  何咏竹

审核:  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