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坚韧 绽放美丽 —记电子信息学院女生专题座谈会

作者:陈秀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3-09 10:00 点击:401次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3年3月8日中午13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以“自信坚韧 创新进取”为主题的女生专题座谈会在表方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主持,院长罗旋、副院长马放、办公室主任陆欣怡老师、22级辅导员何咏竹老师及各班代表共22名女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7a85ccdb018b888fe57b848502c55ae4.jpg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杜玉平致辞,杜书记向全体女老师及女同学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太空航天员刘洋两上太空的故事,以及导弹女神魏诗卉解决困扰中国五十年的导弹难题,还有很多在不同岗位上为祖国作出重要贡献的女性。女神们具有吃苦耐劳、细腻善良的精神与品质,以及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特长,生活因你们而多彩,生命因你们而美丽。希望女同学们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提升技能,团结协作,完善人格。

28cb74babfa45d6fd42900e9c070754a.jpg

学生代表,2022级电子商务1班姜迪月同学,谈到希望女性不只有在3月8日才被夸赞,她分享了1964年第一名女性甩开裁判跑完马拉松的故事,告诉大家女性在任何领域都闪烁着光辉。作为一名女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坚定奋斗方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2021级电子商务2班黄芸庭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充实的学习生活,希望在未来一定要树立职业目标,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4c3d98d92b6cf5b68886ecadfff42aa9.jpg

副院长马放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节日的起源和背景,他讲到从庆祝第一个妇女节至今在国际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告诉同学们要了解节日的来源以及内涵,通过了解节日的历史背景来鞭策自己,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成为未来祖国有用之才。

3ccf6da3226f17a0311015b23af7a8eb.jpg

学院罗旋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做到自信、自强、自尊、自律、自爱,成为我们电子信息学院靓丽的花朵,他告诉同学们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认认真真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1fb8f3c9c800a1e5b7d64465ed08183f.jpg

最后,学院办公室主任陆欣怡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选择“自信坚韧 创新进取”这样一个主题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欢乐氛围中去感受这个节日,同时带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顺利地完成大学生活。

座谈会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秉承主题精神,不负韶华,为新目标奋斗、在新时代绽放最美芳华!

撰稿:陈  秀

摄影:陆欣怡

编辑:何咏竹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