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踔厉奋发和自强自律书写精彩人生 ——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学生文荣人物纪实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3-24 15:38 点击:408次

dcee1b5ad72696d252dbf9c91c4c228d.jpg

文荣 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022年度优秀班干部、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度“三好学生”等称号;参加各项技能竞赛,曾获四川省·中行杯RPA技能大赛“团队三等奖”、四川省·中行杯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团队三等奖”、工业互联网APP应用创新(金砖)赛项“团队三等奖”、新华三杯全国总决赛“优胜奖”、新华三杯四川省赛区“特等奖”、四川省“飞创+”创业者培训结业证书、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技能竞赛节·网络服务器搭建与排障大赛“二等奖”、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学生技术运动会·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高科产业学院“一等奖学金”、传感器数据采集实训项目“三等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牢记学习是我的第一大任务。”文荣如是说。文荣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给他最多的就是用最质朴的言行,教会了他勤奋与努力。他说:“只要想学,只要勤奋,只要肯去积累总结,就一定能成功”。

 32cd47deec3892c93856da540d444767.jpg

日常上课(左一)

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这三年,文荣同学一直秉持着“踔厉奋发,自律是发自灵魂本质的自律”的信念来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他坚持每堂课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经常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一有时间就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关心下,他先后获得了多项大奖,可谓硕果累累。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学促行,文荣在学校一直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从校赛到省赛,通过一次次的艰苦磨砺,练技艺,强本领,用一次次取得的佳绩,书写着一个南科学子的“踔厉奋发”。

332d623ea591174ccbdb6fb94ebcb542.jpg

2022年参加“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竞赛合影(左一)

378fc20afa52efa77216bbe0120c5cbb.jpg

2022年参加“中行杯”竞赛合影(左二)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本质属性,回想起自己选择与曾经在中职所学的烹饪专业有着天壤之别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文荣感慨是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实施“1+N+M”的办学模式,引入中国高科集团共建的高科产业学院,给他提供了腾飞的机会和平台。不仅如此,他时常心怀感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关心帮助,让学院如家一般的温暖,为文荣“雕琢”自己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faaf85be5e55fc582fad8239807ede83.jpg

文荣深感在母校的集体生活中不断沐浴着爱与阳光,在学习中不断收获着知识与技能,在求索中不断体念着奋斗的喜悦,这里三年南科大学生活,既是他人生一段最难忘的幸福时光,更是他人生最正确的一次选择。如今,文荣仍在求学的道路上努力践行着他的初心使命,始终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南科院高科人而不断地奋斗着。

撰稿:文  荣

编辑:何咏竹

审核:仲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