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创业飞地计划暨中国高科集团西南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10-23 17:15 点击:1020次

2021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中国高科集团创新发展理念,从产业端和教育端双向赋能产教融合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抓住国家创新驱动需求,以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核心,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10月23日,四川省高校创业飞地计划暨中国高科集团西南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高科集团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合作的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启动。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谦、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胡碧玉、中国高科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春雨、中国高科集团西南区总监陈一军、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书记李天民、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院长罗旋及部分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0c48407da69a6485b413cfd9ecb2f2be.jp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胡碧玉教授在致辞中表达,此次中国高科集团和省双创中心的授牌的将开启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双创工作的新篇章。希望高科产业学院以飞地计划孵化中心为依托将高科产业学院孵化中心现场打造成集创业教育区、创业实践区、创业展示区、创业培训区、创业服务区、创业办公区为一体的“一站式创业教育集市”。

4031e6f1cbc2a656ec0185d31100fc7d.jpg

中国高科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春雨表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是中国高科集团在创新创业领域的重要战略,中心成立将为西南区合作院校师生在项目孵化、企业孵化、人才孵化、增值服务、创业导师培训和资本对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专业支撑与帮助,同时借助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高校飞地计划,建立常态化的高水平、高起点、高素质的创新创业机制,打造“双创中心+实训基地+研发中心 ”的双创示范项目的新标杆。

0c76a449807bbba63fbf053cef740f49.jpg

四川茂源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宋江女士代表首批入驻中心企业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架起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双方在专业深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致力于携手推进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

3942359b09fcc44f989197a858142419.jpg

之后,潘谦王春雨分别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中国高科西南区授牌。罗旋代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与企业签署共建双创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00ebd586ea4883cfa2bb6beac4f0d343.jpg

f4b95c275c5aea9449165a0a177b09f5.jpg

573461a6f036b5cc178bc7658a754917.jpg

此次飞地计划孵化中心挂牌,将成为中国高科集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起点,校企双方将面向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实现校企共同发展、互惠共贏,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77381af7613ac87ffd1cf0eff61b6c44.jpg

撰稿:许  燕

摄影:李天蓥

编辑:许  燕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