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创新,绘画七彩人生——四川省双创中心老师为南科学子开展创业培训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11-08 09:25 点击:929次

 为落实双向赋能产教融合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在高校创业飞地计划暨中国高科集团西南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启动仪式之后,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开展了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飞创+”创业者培训课程。

cd0369937fa105b20ec90208186623d8.jpg

 2021年11月3日8:30,“飞创+”创业者培训课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理实一体化2号楼如期开课。本次培训共计三天,第一天为《互联网+思维》课程,由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创业指导教师张宏凯为同学们授课,第二天为《创业者路演的最后一堂ppt课》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分别由来自四川省科技创业导师宋泽与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师黄河为同学们授课,第三天课程为《贝尔宾团队角色测试》,此次课程由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刘应秀为同学们授课。

image.png

在第一堂课时,张宏凯老师以独特的讲课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纷纷喝彩,他以理论结合实际经验的授课方式将同学们带入课程。课程中,他分别从互联网的特点、互联网的发展、如何拥有与运用互联网思维作为三个主要内容授课,同学们在上课时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容漏下一个知识点。课后张宏凯老师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随着第一天课程的结束,同学们在期待中迎来了“飞创+”创业者培训课的第二天课程,还未开始上课宋泽老师便以他幽默的性格与同学们建立起来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整个第二堂课都充满了轻松惬意的氛围。宋泽老师以ppt的制作与答辩切入课程,他主要提到在路演时制作高质量ppt时应该遵守3c原则,即清晰(clear)、简洁(concise)、能激发兴趣(Can stimulate interest),同时应该遵守路演的通用讲述逻辑并撰写路演稿。在课程的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设置悬念、情景代入等路演答辩技巧。课程结束过后,同学们与宋泽老师建立起来了良好的友谊。随后黄河老师结合宋泽老师的课程为同学们介绍与讲授了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商业计划书,并根据同学们的创业想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第三天,由刘应秀老师授课的《贝尔宾团队角色测试》正式开课。首先,她为同学们讲授与分析了什么是贝尔宾团队角色测试,并在同学们理解后以游戏的方式替同学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贝尔宾角色,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定位又有了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撰稿:许  燕

摄影:陆欣怡

编辑:许  燕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