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产业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顺利召开

作者:陆欣怡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2-02-28 15:15 点击:711次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为了将《开学第一课》落到实处,2022年2月27日晚19点,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在阶梯三号教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课程由高科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罗旋主讲,高科产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image.png

 课上,罗旋院长讲到,作为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时刻关注实时热点,提高对社会环境的认知。罗旋院长重点提到冬奥、疫情两大热点,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用心学习冬奥精神,在冬奥赛场上,中国健儿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勇于超越自我,争做最好自己,努力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种奋力进取的拼博精神正是支持我们走向未来,实现梦想的动力。二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到对他人和对自己的健康安全负责。

image.png

 同时,罗旋院长也对大一大二的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发展要求,针对大二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好个人规划并逐步实现提升个人技能,在校期间多参加学校各项比赛,丰富个人经历,为后面的实习期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实习,实现高质量就业。针对大一的同学,以专业知识及课后时间为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上要做到学好学精,有一个坚固的基础,要具备不会就问,有问必求解的精神,同时利用课后时间来丰富和提高自己。

image.png

   在罗旋院长的引导下,同学们认识到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应该学习的知识和具备的技能是不同的,同学们将迅速调整自己,进入到最好的学习状态。同时,在新的一年里,把冬奥精神践行到虎年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突破旧己,成就未来。

撰稿:陆欣怡

摄影:梅雯杰

编辑:许  燕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