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许 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2-06-19 10:13 点击:763次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大三学长们离开书香校园,步入崭新生活的同时,电子信息学院大二的同学们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顶岗实习。2022年6月14日下午2点,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三,开展了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专家顾问冯明义、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罗旋、2020级任课教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罗旋院长从《职业教育法规》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刻苦工作,顽强拼搏,坚守职业精神,争做优秀实习生。随后他以新形势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入分析目前实习、就业情况,并在最后向同学们作出了四项实习的具体要求,即注意自身形象、做好331准备、加强实习纪律、完成实习任务和按时提交实习相关材料。

image.png

杜玉平书记从同学们的安全、纪律方面作了重点要求,他强调,顶岗实习是每位大学生学习生涯中的必要环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务必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关于学生顶岗实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以及实习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务必牢记此次顶岗实习的任务和使命,尊重导师,谦虚谨慎,吃苦耐劳,充分展现南科学子的青春风采;要务必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忌我行我素,半夜不规现象;要学会爱护自己,保护自己,注意个人生命及财物安全。他还特别要求同学们,一定注意意识形态和网络管控,在遇到问题时应及时向实习单位和学校反馈,并学会及时化解处理。 他希望同学们高高兴兴出去实习,一个也不能少回到学校,一定圆满完成顶岗实习目标任务。

image.png

随后20级实习生代表张耀文同学上台发言,他就学习状况、实习心态、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看法,引起了全场的共鸣。

image.png

最后,冯明义教授为本次动员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同学是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强强联手共同培育的第一批学生,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去接受即将面对的挑战,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

image.png

实习,是职业规划的重要一步,亦是人生的一大步,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管何时何地都要牢记“以行为知,以技为荣”的高科精神,带着昂扬斗志将梦想的花朵开遍祖国大地,无论在哪里,不忘师恩,不忘母校。

撰稿:许  燕

摄影:李鸿均

编辑:许  燕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