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高罗思媛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03-16 10:50 点击:441次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晚上7点,在表方楼二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学院院长罗旋、学院党支部书记杜玉平、学院副院长马放,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19481b0bff552bfe53f265d7ae23dbf0.jpg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老师有学院团总支书记郑宇翔、学院办公室主任陆欣怡、学院辅导员何咏竹、学院李丹丹等老师。经各班选拔推荐,共有十二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由学院大二学生诸培宇、大一学生王思佳主持。

229bfb339ae4050e2af4fd98677bdaf8.jpg

比赛伊始,杜玉平书记为本次竞赛活动发表致辞。他讲到,继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目前又正值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今年又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上下,各行各业焕发蓬勃生机。电子信息学院在这里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党章知识问答比赛活动,就是要通过这个平台,继续拓展我们学院广大师生的知识视野,增强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努力进取,以更高的知识水平,更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强烈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才智。随后,宣布本次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54bbc7d7d0b672b9529b874ec9f16a41.jpg

此次知识竞赛的答题类型为必答题、选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答题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必答题作为开场第一个环节突出检查选手理论储备的深度与广度,在第一轮答题过程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二十大的知识和党章了解非常深,对于党的政策和路线非常关心和了解。“3、2、1,开始抢答!”第二环节为抢答题,由参赛选手举手抢答,主持人刚下达口令,参赛选手就立即拼手速,他们不放过每一个得分机会,现场比赛十分激烈,抢答速度之快,令人叹服。第三环节为风险题,分为易、中、难三种,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30分,参赛选手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答题,并抽签决定回答易、中、难。本轮比赛,虽然是风险题,但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竞答,展现了无惧风险,敢于挑战的进取精神。

通过各环节的精彩对决,每位选手既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采,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经过比赛,谢文杰、祖雪玲获得一等奖,李菊花、岑施雨、曾玉玲、王程雷获得二等奖,胡中欢、许光鑫、黄金、李开心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ca11f971164a8a0578eb335eb71c30b7.jpg

d723783d74a06a138fcc6a9acbf2b53e.jpg

26ef3ec482d2a283d7e428fb539117af.jpg

24a32d3a960338616c3ec4d782a8f481.jpg

马放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个人、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学院今后会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激发全体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137045a64c917f13341365ef8b4c2be8.jpg

最后,杜书记总结发言,他讲到本次知识竞赛准备充分,同学们表现优异,今天的比赛是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是起点,今后将举办更多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更多锻炼平台。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学到了知识,拓宽了眼界,又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锻炼了能力,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撰稿:高罗思媛

摄影:杨柏林

编辑:何咏竹

审核:杜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