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 “虚实一体+企课赛融通”数据标注大赛圆满落幕,助推产教深度融合

作者:罗旋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 时间:2023-11-23 13:35 点击:228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坚守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并重的教育理念,近日成功举行“虚实一体+企课赛融通”数据标注大赛。本次大赛体现了学院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也是“1311”战略发展引领下的一次重要实践。

80432c0ca04ebf37891a8b9f2a665884.jpg

面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据标注作为这一领域的基础工作日益受到重视。2021年,人社部正式将数据标注认定为新工种,体现了其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为顺应这一趋势,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精心组织了此次大赛。

e83a123e651f765a0e8c0ec0e1b2380e.jpg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同时优翼智数科技公司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持和实操阅卷协助。全体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专业的68名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与真实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和掌握了数据标注的基本技能和知识。

5052386c78bc2113fadc72115176f240.jpg

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学生们展现出了高水平的技能。其中,4名学生荣获满分,全体学生的实操平均分达到83分,充分证明了他们在数据标注领域的专业素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实操环节由优翼智数科技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评阅,确保了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真实性。

9f7b1196a2abf78ade5fb36e7f87fc96.jpg

本次“虚实一体+企课赛融通”数据标注大赛不仅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里程碑,更是学校“1311”发展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这一模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且使实践教学更加贴近实际工作场景,给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大赛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拓展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总的来说,本次大赛展示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前瞻性和创新精神。学院将继续秉持“1311”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具备高素质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罗  旋

供图:邓红旭

编辑:何咏竹

审核:仲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