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创造新天地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03-15 10:35 点击:678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论断。

每年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Arbor Day)。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其目的在于宣传保护树木,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重视树木。树木无论是对于人类生存,还是地球生态环境,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1年3月12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号召学生们积极投身到种植花草树木的活动中。在辅导员许燕老师的带领下,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同学们认领了各个班级的专属花箱,并从后勤老师处领取各种类型的鲜花绿草。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带着领取到的盆栽与小铁锹,来到各自班级认领的花箱前,仔仔细细地用铁锹给花箱松土,小心翼翼地将盆栽里的植物移植到花箱,掩土浇水。移植过程中同学们非常细心,生怕破坏了植物的稚嫩的根茎。这也足以证明同学们对花草的爱护与重视。在整个植树活动中,老师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迎接春天的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觉清理废物、垃圾。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的环保知识,同时也展现出高校学子坚决听从习总书记指挥的优秀思想品质,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

撰稿:许  燕

摄影:许  燕

编辑:许  燕

审核:陈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