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产业学院顺利举办“认识自我,健康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05-25 14:50 点击:964次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广大学子在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现阶段环境因素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2021年5月24日晚,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举办了以“认识自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远微老师担任主讲人,采用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

image.png 

讲座伊始,刘远微老师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最爱的人是谁?”,让同学们进行积极思考。通过提问互动,成功地调动起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兴趣。在随后的讲解过程中,刘老师从大学学习方式、大学的优势、大学生身份的转变、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如何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如何培养自己的多商、如何懂得感恩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着手,结合同学的实际学习生活与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述。

本次讲座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刘老师通过列举多个案例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阐述,将原本枯燥晦涩的理论变得生动有趣、浅显易懂,也给全体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image.png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成功举办是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关爱学生,以学生为本理念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适应社会,实现个性化与社会化的和谐统一。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同时也疏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帮助大家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同学们今后积极学习,健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许  燕

摄影:许  燕

编辑:许  燕

审核:陈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