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产业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09-05 10:05 点击:1093次

又是一年开学季,全国各地的学子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南充科技学院的校园。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的认识,树立目标、做好规划,2021年9月4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三开展了2021级新生的入学教育。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书记李天民、执行院长罗旋、辅导员许燕老师和陆欣怡老师及产业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中国高科产业学院李天民书记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校史校情、法规校纪、安全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学习,他为新同学们讲述了张澜先生生平事迹以及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重点提到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陶铸人才,以为国用”的办学理念,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李书记就学生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安全防范要求,希望学生们树立起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

94b697b92bea9ff0dab2b412930fe029.jpg


紧接着,中国高科产业学院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平凤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入学心理教育。张老师着重讲解了新生在环境、人际关系、学习、以及心理方面如何进行更好地适应;就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判断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如何良好地认识自我、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如何正确应对压力”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普及心理效应和积极心理学等内容,帮助学子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和完善自我。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现场互动活跃,宛如一个相处已久的大家庭。

6bd4478eabfb5e24e6403f2db3ae01a0.jpg

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从始至终都注重同学们的身心培养,只有拥有正确都心理状态,才能达到更高的学习学习目标。相信在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呵护下,所有同学都能在人生最重要的征途中为吹响胜利的号角奋斗不息。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引导新生开启学生生活的开端,为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认真规划学习和生涯目标,正确应对心理压力,培养良好人际关系和完善人格奠定了基础,为我院新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了铺垫。

撰稿:许  燕

摄影:侯  楷

编辑:许  燕

审核:罗  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