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首届读书节活动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05-21 10:45 点击:924次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鼓励学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满校园的文化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首届读书节活动于4月22日下午正式启动。

在本届读书节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读书学习活动,吸引我院广大学子积极踊跃参与其中。谈到活动中读书的感想,广大学子都表示收获良多。2020级电子商务1班冯林说到:“每当我翻开一本书,我的精神便踏入了另一方天地,在这里,我见证了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传承,感受到了先辈们不屈的精神,感受到了童真的欢乐,书籍可以千变万化,但其中的精神文化却改变不了。”蔡佳伟表示:“读书不光是对知识的增长,也是对人品德的冶炼。书,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一杯清茶,一卷书,品茶香,品书香’是多少学者、作家们长期向往的生活。读书既是读也是识,读生活、品生活、识人生。”

在本届读书节活动中,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学院特别举办了“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担时代责任”党史故事讲说比赛。在本次讲说比赛中,来自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学子们激情饱满、踊跃报名,赛前多次到图书馆查阅党史,对文章选段仔细斟酌。学院老师也耐心地对参赛同学进行演讲指导,纠正不足之处。经过激烈的学院初赛,最终推选2020级电子商务一班的牟康、蔡佳伟两位同学代表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参加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5月20日下午4点,期待已久的党史故事讲说比赛决赛终于到来。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两位选手声音洪亮,情绪饱满,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牟康以92.6分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蔡佳伟同学也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读书节和党史故事讲说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党排除万难,不屈不挠,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广大同学纷纷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全院学生将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肩负起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奋发进取,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撰稿:许  燕

摄影:许  燕

编辑:许  燕

审核:陈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