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产业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作者:电子信息学院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08-23 15:15 点击:1117次

8月23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中国高科产业学院2021-2022学年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于学院2号楼505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派驻中国高科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天民、中国高科产业学院院长陈一军、执行院长罗旋及学院所有教职工共12人。本次会议由王江鑫老师主持。

949cb229392fbf4d5b5aa1610166759c.jpg

会议伊始,王江鑫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迎新方案的通知,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进行了通告,并对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bd0ce63f6da38388b62f6a549877498a.jpg

紧接着,执行院长罗旋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执行标准、成果产出以及教学要求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本学年的授课准备情况、技术应用实践、课堂授课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罗院长指出,在本学年集团派驻到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师资队伍中有90%都是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且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我们应充分运用老师的产业化项目实践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不仅要在专业上为学生提供知识后盾,更要在技术技能、项目拓展上发挥特长,指导学生,培养全方位产业技术技能人才。

30ee46e744e8e5808eb20ac91655874d.jpg

罗院长还指出,为了顺利完成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教学任务,充分彰显中国高科产业学院的特色和人才培养新内涵,争取以最好的姿态来迎接学院教学评估,我们全体师生都应该竭尽全力,力争在双创和实训项目上均有所突破,把我们中国高科产业学院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加完美。

f7dc4a63c9351faa0c136ce316c0753e.jpg

会议第三项是由李天民书记传达学校领导精神和团学、党建方面的工作部署。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李书记重点传达了学院校长在学院中层干部会议上,有关学校疫情防控的3点要求:一、全校师生返校必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二、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的人员一律禁止返校;三、未接种过新冠疫苗且无法出示不能接种疫苗证明的师生暂返缓校。

李书记强调,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做到以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己任,优化教师教学工作作风,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在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上要下功夫,并积极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77d7801531eb9f33d0220839508e6939.jpg

随后,陈一军院长从区域产业学院建设规划的角度出发,围绕区域校企合作全貌图,对产业学院基础模型、产业学院服务模型、产业学院体系建设、产业学院运营流程、人才培养方案设计逻辑、教师教学质量体系、产业学院延展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陈院长指出,产业学院在区域中扮演着人才培养与产业结合的重要角色,要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来服务产业平台建设,在人才与产业、教育与产业、人才能力建设等模型上充分实现产业学院的定位与价值。陈院长也分析了中国高科集团的管理架构,提出实现网格化管理模式的必要性,并从资源、市场、运营、成果四个维度详细分析阐述了校企合作业务。

6.png

陈院长强调,中国高科产业学院要按照 “一院两基地”的模式,将高科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区域示范标杆,加快建成以产业学院为载体的区域示范实训基地和示范培训基地。

bbe444e928b2d63b99ac88724e000e8f.jpg

会议最后,陈院长对本次开学准备工作会进行了总结。陈院长要求中国高科产业学院运营团队在新学期对新任务要有新思考,要对迎新方案、教育教学等工作继续完善,学院要细化工作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学工职素建设,并鼓励全体老师积极作为,为实现集团战略再立新功。

新学期,新气象。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既为中国高科产业学院指明了新学期工作的前进方向,又为全院老师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相信在新学期,中国高科产业学院一定会在此基础上继续造福于莘莘学子,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质量。

撰稿:吴  霞

摄影:罗  亮

编辑:许  燕

审核:陈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