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产业学院组织教师和辅导员热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许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1-11-18 16:20 点击:1107次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校师生共同聚焦于此次全会,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深入领悟并热烈议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1.png

高科产业学院院长罗旋 

党史是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我们党都善于运用历史智慧,启迪思想,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结合自己曾经在部队的服役经历,我将党史和军史放到中国历史更宏大的背景中去思考和理解,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我党我军的发展史记述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有战胜困难的法宝、应对风险的智慧、攻坚克难的勇气,党史军史的学习可以转化为强大精神营养,是我们的宝贵资源。我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做好高科产业教育教学工作。

图片2.png

电子商务专业老师 张永林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百年历史上通过的第三个重大决议,总结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为什么能够成功的经验,刻画的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公报全文约7400字,是十九大以来篇幅最长的全会公报,总结了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也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作出了新的判断,即: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要应对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9500多万党员当中的普通一员,我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子商务专业老师 罗亮

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作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科产业学院学工主管、2020级辅导员 许燕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这次全会既是对过去百年发展的凝练总结,更是对未来中国百年发展宏伟蓝图的详尽勾绘,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宝贵的精神财富,教育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领青年学子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级辅导员 陆欣怡

面对复杂艰难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更要始终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通过全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我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历史意义、全局意义、战略意义以及发展意义。我认识到不仅要在学习中感悟会议精神,更要在实践中践行精神,要不断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发挥新时期高校辅导员的引领作用,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用青春和智慧为初心和使命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许  燕

摄影:许  燕

编辑:许  燕

审核:罗  旋